关于

【殊琰】盛夏

文笔渣文笔渣文笔渣,已经渣到一个境界了~重要的是不止要说三遍,lo主从小作文不及格,今天竟然会写了这一段,简直就比看到终极还不可思议,这是我人生第一篇,主要是看了乐乎一个菇凉的梗,突然产生的一个脑洞,要是实在写的太烂,就尽情的拍我,别拍脸就行QAQ~人物已经OOC到一个境界,我都无力吐槽我自己,先试放上来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岁月流转,一季花开一轮回。林家小殊和皇七子已快快乐乐的长到了15岁,两人还是一样的上串下跳,调皮捣蛋,今天砸了西家大门,明天打了东家公子,景琰还是一如既往的为他家小殊背黑锅,可也免不了林殊要受的惩罚。但是林殊从小有什么好东西第一个想到的也都是景琰,真可是应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句至理名言。

金陵八月,夏日炎炎蝉声扬,只见林家小殊风风火火的冲进祁王府,一路直奔景琰的院落。

“景琰~景琰~快出来~咱们去郊外泅水~”

人还未到,声音以至,不用想肯定是小殊来了,景琰有气无力的看着冲进书房的林殊,“皇兄交给我的功课我还没完成呢,皇兄说了功课不做完哪都不准和你去~”景琰忧郁道。

“去嘛去嘛,反正祁王哥哥现在不在府里,我们从后门偷偷溜出去,在他回府前回来就好了”

“可是~”

“没有可是,走啦~”二话没说,拉着景琰就跑了出去。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两人策马出城,缓步走在山间小路,

“炎炎夏日,可真是泅水的好日子,前段时间天天下雨,我在家里闷得都快长草了”林殊咬着随手摘来的狗尾巴草随口说道。

“看来这几天你在家没少跪祠堂”景琰嘲笑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老爹那脾气,还是祁王哥哥好,多疼你啊”一脸羡慕。

“谁让你连在家都一刻不闲着,幸好还有晋阳姑姑护着你,不然姑父都不知道该打断几根家法了~”景琰白了他一眼。

“哼~那是我活泼~驾~看谁先到湖边”话还没说完人已经冲了出去。

“林小殊,你作弊~”反应过来林殊已经冲出了好几米,立马追了上去。


远远望去,泛着绿光的湖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微风吹来,柳树枝探入湖水,一圈圈波纹荡漾开来,远处只见一红一白两个少年策马奔来。

“哈哈哈哈~还是我先到吧”林殊笑到。

“你作弊,不算”景琰瞪大眼睛,气鼓鼓道。

“切,那就比泅水,上次你可是输给我了,今儿个再比比,一较高低”林殊眉毛一挑,一边挑衅一边已经开始脱衣服。

“比就比,今天我肯定赢你”景琰坚定的说道。

林殊率先跳进湖里探出脑袋,一把抹掉脸上的水珠,“景琰,你好像晒黑了”

“明明就是你太白了,跟个姑娘似的,都晒不黑”景琰一脸嫌弃的看着林殊,也跟着跳进了水里,向林殊游去。

“那是我天生丽质,长的好,你就羡慕吧。”林殊骄傲的笑到。

景琰撂起一捧水就泼向林殊,林殊也不甘示弱,两人你来我往就打起了水仗,笑声回荡在湖面久久不能散去。

“我们来比泅水,看谁憋得时间长,谁输就给城西金家那个花痴小姐写情书”

“这你都想的出来”景琰不可思议的到。

“你怕了?”林殊一脸调侃

“谁怕了,比就比,你就等着输吧”景琰坚定的瞪着林殊。

“那就好,一,二,三~开始”两人一起钻进湖面。


在水中林殊看着慢慢向上浮的景琰,灵光一闪。

景琰终于浮上了湖面,过了一小会儿却没看到林殊的人,(别问我小殊为什么能潜这么久,剧情需要= =)便开始有点慌了,大声喊道“小殊,你在哪,快出来,别玩了”却没有得到回应。景琰立马有潜下水去,朝着深一点的地方游去,突然,他脸色苍白的看到林殊在水底像尸体一样飘着,吓得魂都掉了,上前抓住林殊在水里使劲的摇晃,可林殊还是没有反应,一把抓住林殊,两人一起浮出了水面,揽着林殊就拖到了湖边。

慌乱的晃着林殊的身体,“小殊,你别吓我,你别出事啊”景琰跪在小殊面前哭着喊道,脑子里突然想起了以前看到别人救溺水者的画面,马上把双手放在了林殊胸口的位置,使命一按,捏着林殊的嘴毫不犹豫的就贴了上去。

景琰刚才那使命一按,林殊痛苦的还没叫出声,就被景琰的下一个动作给吓楞了,唇上柔软带着温温的气息贴了上来,睁开双眼,看见景琰像鹿一般的大眼红红的,泪水充盈着眼眶,突然间感觉天地都安静了下来,砰~砰~砰~砰~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呆呆的看着景琰,好像整个世界就只剩两个人。

“醒了,醒了,小殊,你没事吧,你吓死我了”看见林殊醒了过来,呆呆的看着自己,景琰一口气也松了下来,伸手在林殊眼前晃了晃,才见他恍然回了神,清醒了过来,望着他,脸上却突然充血似的发红。

“小殊,你没事吧,脸怎么这么红”景琰摸着林殊的脸担心的说道。

“没~没事,我~我们回去吧~”林殊慌乱的起了身,开始穿衣服。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景琰舒了一口气,看着快穿完衣服的林殊,也开始穿着。

林殊看着少年白皙的皮肤未擦干水滴,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映着火红的衣衫,久久不能移开视线,有什么东西已经在白衣少年的心里缓缓发生了变化......


----------------------------------------------------------------------

本来是个很长的脑洞,主要关于景琰被纪王骗去逛青楼,林殊跑去捉奸~结果写了个开头脑细胞已经光了(┬_┬)可能有下文也可能没了,也可能放一会儿就删~姑凉们,轻拍~


评论(1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