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苏靖】【转载】风雪夜归人(长篇,靖王重生)15

【十五】

“哟,靖王,看样子麒麟才子现在已经是你的人了?”
韩非带着人闯进靖王府里时,梅长苏和靖王两人还在你瞒我,我瞒你的打着太极,聊着些家国天下的“大事”。
而佛牙老老实实的卧在靖王的脚边,完全没有了刚刚的兴奋,它不知道为何自己的主人不开心,只能将爪子搭在了靖王的膝盖上,用头蹭着靖王,像以往无数次一样静静的陪伴在靖王身边。
戚猛带人紧追在韩非身后,飞流和庭生也听到响动跟了过来。而当看到靖王时,戚猛脸色很难看,想他堂堂靖王手下大将,竟然任人进了靖王府没有招架之力“殿下……”
看到韩非的那一刻,景琰心底的厌恶顿时涌起,只觉得阴魂不散“你们不是他的对手,下去吧。”
“可是,殿下..他”戚孟不甘心如此下去,生怕韩非等人对靖王不利。
“哈哈,我还能吃了你们殿下不成,我今天可是给你们殿下送礼的。”韩非背着手踱步斜眼看向戚孟“靖王,可否劳烦你的手下把我带来的人放了。”
景琰疑惑的看向戚孟,就见戚孟行礼“殿下,这个小贼带一伙人不经通报就要擅闯靖王府,属下……属下只来得及扣下他带来的那些人。”
正主都进来了,扣住那些有什么用?景琰心中叹气向战英抬了下下巴。
战英连忙示意戚猛将人带来,只见几个靖王府亲兵压着北燕正使和两个侍卫进来,比较醒目的就是宛若木偶的百里奇。
“本来早就想让人送来的,可是后来想了想“韩非笑着看自己的侍卫将那百里奇扔到了靖王的脚边”还是我亲自来送比较有诚意,这份礼怎么样?靖王”
“你们的北燕的人,拿来送给本王?”景琰冷笑“恕本王收不下这份大礼。”
“萧景琰你是真糊涂还是装傻呢?”韩非眯起眼仔细打量着景琰,又将视线移到一旁自他出现后目光中就带着探究和冷意的梅长苏“虽然你的麒麟才子安插在我们使团里的棋子被我给挑了,但是你也不像是那种视自己手下命为无物的人啊?”

“放肆”战英不满的站到了景琰身前“大胆匪徒?竟然敢直言靖王名讳”
“战英”景琰抬手制止了战英拔刀的动作“虽然他们不通晓礼教,行为和匪徒没什么两样,但是人家可是北燕名正言顺派遣的使团呢。”
景琰话虽然看似在训战英的无礼,却是将疑惑的目光看向了梅长苏,梅长苏低头向景琰行了个礼点了点头。眼神交流间只见景琰冷哼一声然后才转身看向韩非“既然北燕如此抬爱本王,盛情难却,本王就勉强收了这份礼。”
然额对于战英的拔刀行为,跟随韩非来的人自然也是不满,也拔了刀,而随后“刷刷”的拔刀声纷纷响起,靖王府的侍卫也是不甘落后。
而佛牙也像的被这紧张的场景所触动,拱起身子挡在景琰面前,龇起牙发出“呜呜”的低吼声。
“萧景琰其实我挺可怜你的”韩非没有在乎周围对峙的局面,也没在乎自己人少会吃亏,而是一脸可惜的看着佛牙叹气“你说你养的这个畜生尚且知晓维护你,挡在你身前,为何你拼死相救,掏心掏肺养的人却要一心置你于死地呢。”
“娘的,你个阿咂泼才“一向心直口快的戚孟破口大骂”我们靖王府的人一心效忠靖王,才不会对靖王不利呢。”
“哦?”韩非似笑非笑的看向戚孟又向四周看了一圈,待目光看到某处时,韩非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随后看向脸色苍白的景琰,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萧景琰,那一箭可是没毒的。”满意的看着靖王脸色越发难看,韩非继续开口“你不会现在还不知晓当年某人的死因是毒发身亡吧。”

时间仿佛一刹那停止,萧景琰只觉耳边一阵嗡嗡作响,什么声音也听不见。本来模糊忘记的片段却仿佛重新回到了脑海里。
……
“陛下,您负了伤,还是不要再亲自上阵了。”
“此时朕不出战,岂不会让敌方以为朕真要归西了不成,长敌方势气,灭我军威风,此乃兵家大忌。何况这一箭虽然贯胸却也避开了要害,朕还不在乎这点小伤。”
”父皇,对不起,如果不是为了救儿臣,您也不会中这一箭。“
……
“殿下?”战英看到韩非指向左胸口,本是以为他知晓了靖王心口的伤,可是谁知开口的竟然是自己听不懂的话语,而靖王却是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抓紧了胸口的衣服踉跄的向后退去,力气大的让本就修长苍白的手上青筋暴起,只见靖王满脸不可置信,双眼空洞。战英只得紧紧在后半抱着扶助靖王。
“父皇,韩非已带兵退回了边界,但是并未撤回北燕,下一步我们该如何做?”
“陛下,伤势如何了?”
“伤势发炎引发热症,好生休养就无大碍的。”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情义千秋,郎艳独绝,世无其二。“韩非冷笑”世人皆道萧景琰重情重义,待人赤诚,当得上情义千秋几字“满意的看着靖王的失控,韩非一步步向靖王走去,语气中讽刺更甚”情义千秋又如何?可笑的是世人却不知,你几番拼死维护的人到头来却是誓要诛你的心,要你的命。萧景琰,被最信任的人背叛,剜心之痛何如?“

”飞流“忽然的一声呼唤,只见懵懂再一旁的飞流忽然蹿了出去,几下就到了韩非的身边,电光火石的刹那就和韩非交上了手。
一旁呆愣的戚猛等人也反映过来,立马上前再次扣押住了他们刚刚放过的北燕来人。韩非没想到飞流看着只是少年,武功竟然如此高强。飞流与人交手从来全力相搏,丝毫不留余地,但是韩非看着仍然游刃有余,韩非虽和飞流交手,嘴上却仍然没有闲着“你为那个狼崽子做的,连我这个外人都叹服,可是他却为了那个位置,一心置你死地,如今你仍然要护着他吗?”
这边飞流和韩非交了手,那里本来有所顾及的梅长苏也管不了那么多,来到战英身旁试图和战英一同唤回靖王的理智”殿下“
……
“昏医,你不是说,只要好好休养就没事了吗?为何陛下的病越发严重了。”
“青瑶,陛下到底如何了?”
“毒已侵入心脉,大罗神仙也无法救了。列战英,你当年舍弃一切只为追随你的殿下,你就是这么保护他的吗?”
“不可能的?那箭明明没有毒的。”
”箭是没有毒,他敷的药却是噬心毒药,你们都是白痴吗?即使这里除了那些太医没人知晓医理,但是就没人看出他萧景琰是在强撑吗?“
…….
“殿下”
“殿下”
飞流和韩非打得难舍难分,场景异常热闹,然而靖王仍然是眼神空洞丝毫不受外界喧嚣的影响。战英一直呼唤着靖王试图唤回萧景琰的理智,梅长苏也皱眉一同呼唤。

以”林殊“之名出现,一直在挑衅景琰,这个北燕人到底是谁?他口里景琰几番拼死维护相救的人到底是谁?为何那个人的背叛会对景琰产生如此大的打击?为何自己的情报里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有这样一个对景琰影响如此之深的人?
可是看着身体无意识颤抖眼神无助迷茫的景琰,梅长苏忽然紧紧撰住了景琰的手腕,试图靠施加力道来唤回景琰,这样的脆弱迷茫的景琰从来不是林殊记忆里的景琰,景琰不应该有这样脆弱的时候。战英看出梅长苏的意图,忙向后退去,强硬的带着靖王离开了梅长苏的范围。
梅长苏一瞬间错愕后,怔愣的看着从自己手里脱离出的人,良久才收回手,藏于衣袖下,双拳紧握,指尖触到掌心留下划痕也不在意”列将军,苏某无意冒犯靖王,只是当前之急应先让靖王清醒才是。“
.....
“父皇,身处那个位置,若说心中没有半分念想,那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您应该能理解儿臣吧。”
“我答应过太后如何将陛下带到这边境,就要如何带回金陵的,如果救不好陛下,战英只能以死谢罪吧。”
……
战英欲言又止,终究是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半抱着靖王又后退了几步,更加远离了梅长苏,远离了众人。他又该如何说出,靖王现在根本就没有痛觉,就算是你现在捅靖王一刀,靖王也不会有所感觉,靖王身上的伤已经太多,他只是尽守职责,不想让靖王受到任何不必要的伤害。哪怕他知道凭借梅长苏一个病弱书生根本就不会有多大的力道,哪怕他知道即使梅长苏有着堪比他们将士的铁血腕力,靖王也不会感觉到任何疼痛。
”殿下“战英让靖王靠在自己身上,一手环住靖王的肩膀,一手半握放在了靖王耳边,自己小心翼翼将嘴凑到了靖王耳边低语。
……
“陛下,您再坚持些时间,青瑶她一定会找到方法救你的。”
”我应该.....早些来的,我应该早些来的,如果我早些来你就不会有事了。萧景琰,我虽然讨厌你,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你会死的。“
“父皇,对不起,原谅我”
……

而梅长苏就站在那里,几步之远的地方,看着怎么也唤不醒迷茫空洞的人被其他人护在怀里;看着其他人在那人耳边呢喃低语,看着无助恐慌的人逐渐眼神清明看向身旁的副将。
咫尺天涯,梅长苏第一次真正切骨感受到了十三年分别带来的究竟是怎样的鸿沟。
”殿下,祁王和林帅还在等您洗雪污名?您不说林家少帅仍活在世上,等着您救吗?”战英声音哽咽“您还有好多事没做呢,殿下,请您振作些“靖王为何忽然失神他不明白,其他的也许自己做不到,但是战英知晓什么能影响到靖王,什么是靖王即使在伤痛梦魇里也不曾忘记半分的。
”还有事没做?“逐渐从记忆里回神的人,忽然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容里满是嘲讽,不知是笑自己还是笑着什么”对啊,我还有事没做完呢“。在那些事面前,萧景琰又有什么可以在乎的呢。只凭敌人三番两语的刺激,只凭那些错乱的没有证据的记忆,只凭那模糊的梦境,怎么可以打败萧景琰。吞咽下喉咙间翻滚的咸腥,忽视心脏的抽搐。
只见靖王推开了战英慢慢挺起了胸膛,转瞬间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又是沙场上那个杀伐果断的靖王,刚刚脆弱迷茫的萧景琰仿佛是众人的错觉。
景琰冷声开口”飞流,回来。“
飞流一顿,但是并没有停手,而是看向了梅长苏,只见梅长苏收起看向靖王身上复杂的目光,招手示意飞流回到自己身边。
飞流虽然不想,但也是不情愿”哼“的一声,回到梅长苏身边。
”戚猛,你们下去吧“景琰没有再看向旁人,只是踱步到了韩非的身边,仿佛没有看到旁人看到他举动担忧的表情“顺便帮我好生照顾一下北燕使团的人,以免有人说我大梁待客不周。”
“殿下?”戚孟心中愿,语气也充满了担忧,可是再看到靖王看向自己的眼神后,戚孟浑身一颤,不情愿的低下头“是,属下遵命”戚孟怒视着被手下压制住的人想把他们带走。只见那北燕正使不愿离开,挣扎着看向韩非“五爷?”
“你们就跟随靖王的爱将去吧,我相信向来以礼教见长的大梁不会为难我北燕使团的”韩非毫不在意的摆手“况且,靖王是想和我叙叙旧,留你们这煞风景’不通礼法‘的在,岂不是白费了这难得的大好时光。”

戚孟带人浩浩荡荡的离开,景琰才再次开口“战英请苏先生去书房坐坐。”
“殿下?”战英不肯听从指令,生怕韩非作出对靖王不利的事情“属下派人带苏先生去,我要留在这里”
“战英”只听景琰冷声“你也不听本王的话了吗?”
战英握紧双拳,不情愿的低头领命。
“殿下”梅长苏鞠躬作揖道“殿下若不想苏某知晓,苏某回避就是,列将军还是留在殿下身边的好。”
“哟,可真是体贴的麒麟才子啊”静默看戏良久的韩非再次开口”可惜啊没多长时间.....”
“够了”景琰忽然大声打断了韩非的话,景琰双拳紧握,努力克制自己不现在就拔剑杀了韩非“本王决定还轮不到你一介布衣置喙,列战英带苏先生下去”景琰眼神不善的看向梅长苏“另外这里是靖王府,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战英你跟随本王多年,应该还不至于被套了话吧。”
刻意不去理会,听到自己话后身形一颤的梅长苏”五爷是吧?“景琰大踏步走向了刚刚和梅长苏谈话的房间“本王倒是要和你好好叙叙旧了。”
“啊勒,啊勒真是可怜呢,看样子你们的殿下,如今不想搭理你们呢。”韩非无视战英恨不得杀了自己的目光,无奈摊开了双手叹气“不过你们放心,能真正伤害你们殿下的可从来都不是我。”
看着仍然发出”呜呜“声音,怒视自己,挡在萧景琰离开方向不让自己前去的佛牙,韩非冷哼一声”萧景琰还真是养狼崽子上瘾了,明知是狼心狗肺的东西,仍然不死心的去救,被背叛也是活该。你们这个殿下还真是再自寻死路这一点上,从来没有变过。“
”自寻死路这点恐怕没有人比得过五皇子吧?“
只见自靖王离开就低头静默的梅长苏忽然浅笑开口。虽然脸上在笑,可是梅长苏眼里却只有寒芒一片,明明是个书生,在那一瞬间,韩非却仿若感觉到了让人颤栗的寒气和杀意。

---------------------------------------------------------------------------

我又被作者菇凉虐的一口老血~不活了~我不活啦~(┬_┬)

评论(39)
热度(4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